K-Meleon

一天,一位名叫Christophe Thibault的人写了一些程序代码,并于2000年8月20日发布出来,这便K-Meleon的0.1版本。0.1版很简单,甚至不支持文本菜单、超文本、历史、Cookies、个性化设置等功能。那时,K-Meleon只是作为Mozilla在Windows下嵌入Gecko的一个试验版本--winEmbed而已。 2000年11月2 6日发布的K-Meleon 0.2版和2000年11月27日发布的0.2.1版都作了一些改进,但是在关键技术方面仍有许多欠缺。

Christophe 把这项方案上传到SourceForge?.net,希望有人能继续这项工作,完善K-Meleon。因为Christophe 原本只是想在Gecko上作一次试验,无心将它开发为一个纯粹的网络浏览器。 在Sebatian Spaeth成为这个方案的负责人之前,K-Meleon的开发工作一直处于停顿状态。尽管Sebatian Spaeth并不是一名程序员,他还是在2001年1月26日发布了K-Meleon的0.2.1的一项新的组件。 这项新的发布加快了K-Meleon的开发,就在这时候Brain Haris加入到这个项目,并成为主要的开发人员。 2001年2月15日发布的0.3版是对K-Meleon方案的重写,随着BCG程序库逐渐商业化K-Meleon从中分离了出来。其代码被用于Mozilla的新试验程序—mfcEmbed,取代了原来的winEmbed. Jeff Doozan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,起初是作为一名开发人员,后来他取代了Sebastian,成为方案负责人。 在Brain离开这个项目之前,他和Jeff一起相继发布了K-Meleon 0.4 版 (2001-05-11)、K-Meleon 0.5 版 (2001-09-27)和K-Meleon 0.6 版 (2001-10-30)。 上面就是K-Meleon 的主要的开发史。

这些先后发布的版本,使得K-Meleon的可配置性和可扩展性都非常好,通过文本文件就能配置工具栏、菜单、菜单图标和块捷键。K-Meleon 拥有强大的插件系统来扩展其功能,这使用户可以只载入它需要的功能。插件包括NS书签,IE收藏夹,工具栏、宏、历史、全屏幕,以及Rebar菜单和 Bitmap菜单,都包含在默认选项中。 K-Meleon 0.7版 (2002-10-31)初始化时的延迟,是由于一些基于Mozilla/Gecko的bug,这使得开发人员的测试版本比前期发布的版本的功能弱些。这些bug最终被名叫Mark Liffiton的开发人员纠正了过来。同时,Mark还重写了书签插件。Rob Johnson对宏插件作了扩展,Ulf Erikson添加了层和热列表插件。 Mark和Rob在初夏的时候都离开了这个项目。Jeff在有一年的时间不见踪影之后,突然冒了出来,在新版本发布之前,疯狂的做了一周的补丁。 K-Meleon 0.7.1 版 (2003-02-13)的标题是:Service Pack 1,K-Meleon 运行程序和插件的更新程序。这只是为了在更新更稳定的Mozilla分支来支持下一个的版本之前,作为辅助的更新。然而,新的版本并没有如期发布,Ulf也在春天离开了这个项目。 K-Meleon 0.8 版 (2003-11-10)基于Mozilla 1.5的代码库,其中也包含着许多由Ulf, Asmpgmr和Jordan Callicoat制作的补丁和做出的改进。

By Toto HEU PRC

K-Meleon

(c) 2000-2010 kmeleonbrowser.org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 by splif.